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压实四方责任杜绝盲区死角 确保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马卫光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 2021- 08-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越城区暗访督查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抓好整改。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实四方责任,杜绝盲区死角,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市领导陆维、胡敏参加。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马卫光先后来到十里荷塘检测点和三江综合服务点,仔细查看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隔离区等现场情况,要求严格规范检测流程,做好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现场引导、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运行。在斗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马卫光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数量、医务人员配置等情况,要求科学组织接种,优化服务保障,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马卫光十分关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实地检查市客运中心、大江农贸市场、八佰伴购物中心防疫情况。在市客运中心督查时,发现车站对省内省际客车和人流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马卫光当即严肃指出,要求车站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把好车站“出入关”,决不能成为防疫漏洞,相关部门要迅速跟进,加大督促力度,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确保全市交通场站安全。在大江农贸市场和八佰伴购物中心,马卫光主动亮码、接受测温,叮嘱有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保证公共场所安全。在越城区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马卫光详细了解隔离点情况,要求严格闭环管控、规范工作流程、加强防疫人员管理,做到全过程安全。马卫光还来到滨江金色家园小区,要求社区落实好各项防疫规定,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登记摸排和主动发现,切实守住“小门”。

  马卫光强调,当前全市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从严从紧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闭环落实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推动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实现“一个确保”。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和工作领导力,加强暗访检查和监督指导,主动查找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全面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