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我市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 08-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昨晚,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有3家单位,因未严格落实相关措施被查处,涉及一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家个体诊所。越城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有关人士说,连日来,他们以“白加黑”执法模式,一直开展严格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我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统筹全市各区(市、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和基层疫情防控专家,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展开新一轮全覆盖式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连日来,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分赴各地,对全市各区(市、县)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室、诊所(门诊部)等开展拉网式检查督查,以督促责,以查促改,进一步抓好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还建立了每周疫情防控督查制度,实行分片包干、网格管理、定岗定责等措施,对每个区(市、县)每周督查两次以上。

  昨天,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同时奔赴上虞等地开展检查。“主要查看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所有就诊患者是否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是否询问十大疑似症状、流行病学史,有没有测体温、戴口罩(机构内须全程戴口罩),是否存在其他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等等。”执法人员说。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918人次,检查诊所等医疗机构共计959家,责令整改171家,立案查处54家。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