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体育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索引号: 11330600002575107A/2021-2144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公开日期: 2021-07-3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绍体消办〔2021〕4号

关于开展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 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7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

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绍兴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绍政办发﹝2021﹞8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现将《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

费季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1.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方案

2.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各部门职责

绍兴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绍兴市体育局)

2021年7月30日


附件1

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

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起至11月15日止。

三、活动内容

(一)体育消费券发放对象。

面向全国人民发放。

(二)体育消费券发放金额。

计划分五期共发放体育消费券3000万元。其中第一期发放消费券600万元,计12万个卡包,逾期未使用而沉淀的资金结转到第二期,以此类推。

(三)体育消费券设置。

每期活动最多获抢成功1个卡包,每个卡包含5张“满30元减10元”消费券,可单张或叠加使用,有效期为两周。

(四)体育消费券投放时间及渠道。

体育消费券分别于8月8日、8月22日、9月5日、9月19日、10月3日上午10点在支付宝、饿了么、口碑、高德4个APP以限时抢的形式投放。

(五)体育消费券抢券方式。

公众打开支付宝首页口碑标签、饿了么首页、口碑首页、高德首页、“绍兴体育”公众号及官方网站(http://ty.sx.gov.cn/)→点击“绍兴体育消费券”框或链接→公众限时抢消费券。

(六)体育消费券使用方法。

公众使用体育消费券满30元及以上,消费券自动生效并抵扣相应金额。单笔订单最多可使用5张消费券,即满150元减50元。公众获取消费券后限期内未使用,平台会在过期前进行提醒。消费券过期未用,资金将退回资金池。

(七)参加活动商家范围及申报途径。

绍兴市域内的体育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俱乐部等自愿申报,经市、县两级体育行政部门和消费券投放平台共同审核同意,签订相关承诺书后参加活动。

各区、县(市)商家申报联系人:

越城区 徐瞳昽 18367149618

柯桥区 王晓勤 15868122100

上虞区 阮丽亚 13666643101

诸暨市 刘鑫泽 15538073138

嵊州市 刘国庆 13524858759

新昌县 黄建强 18993586933

(八)其他事项。

活动期间,绍兴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据消费券发放平台大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分析,适时适度调整消费券投放数量或金额配比。

附件2

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 全民健身

体育消费季活动各部门职责

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绍兴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绍政办发﹝2021﹞8号)文件精神,为确保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顺利开展,明确各部门职责如下:

一、牵头部门

绍兴市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绍兴市体育局):负责制定《绍兴市“迎亚运·悦健身”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季活动方案》;负责体育消费券发放工作的组织实施并协调解决活动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负责相关数据统计核实和活动绩效评价。

二、责任部门

市委宣传部(新闻办):负责制定总体宣传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主流媒体和新媒体集中宣传造势,并在公益广告位投放宣传资料,扩大活动知晓度和影响力。

市公安局:负责打击虚假消费套取财政资金等不法行为;对于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根据数据监测异常提出的警务需求,予以调查并及时妥善处理。

市财政局:负责安排市级体育消费券活动经费。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体育消费市场等方面监督管理,维护消费秩序。

市商务局:加强对体育服务业机构监督管理,维护消费秩序。

市审计局:负责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审计工作,提供体育消费券专项资金审计样本清单。

各区、县(市)参照执行。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