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3XB/2021-208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公开日期: 2021-08-0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发文字号:

绍兴班戈“组团式”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03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团式”支援西藏部分县人民医院有关要求,绍兴市将对口支援那曲市班戈县。日前,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带队赴班戈县召开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班戈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琼杰,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次仁扎西,县委常委、政协主席嘎玛建才等领导参加座谈。

王宏达主任表示,绍兴与班戈相隔几千公里。这次以医疗援助为载体的卫生健康领域方面交流合作,让两地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表示,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管理+临床+医技”结构要求,积极选派素质好、业务精的医疗专家赴班戈县人民医院开展“组团式”对口支援,并协助医院完善医院管理体系,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实施卫技队伍培训,强化临床科室建设,指导等级医院创建,切实帮助班戈县人民医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加快健康班戈建设贡献绍兴卫健力量。

班戈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琼杰表示,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班戈县人民医院,是对班戈县医疗卫生事业谋求发展进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以提升医疗技术为方向,以牧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热切需求为目标,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发挥对口支援最大效益,切实帮助牧民群众解除病痛,努力开创班戈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会上,班戈县人民医院以及绍兴医疗队的8位队员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和班戈县卫生健康委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委政治处)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