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回应

青少年疫苗接种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03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较高水平流行态势,近期我国已经有多个省、市报告有本土感染者,存在地点特殊、时间特殊、发现时间晚、波及范围广等特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更好地保护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我市已于8月1日起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月1日还将进一步启动12-14周岁人群接种
青少年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更是重点保护人群,孩子们的健康是各位父母以及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关心的事情。大部分青少年在校学习、生活时间长,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感染风险较大,所以青少年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身健康显得尤为重要。大量数据证明,我们国家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同时,我国国产新冠病毒疫苗针对变异毒株仍然具有较好的保护效力,各位家长可以放心让子女接种。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倡议:全市青少年们,立即行动起来,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各位家长们,为了自己子女的安全,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风险地区出行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让青少年们能够 “应接尽接”,早日形成免疫屏障。



                                                                                                                                绍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日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