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335/2021-2156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08-31
主题分类: 交通运输 发文字号:

上虞区“三位一体”推进交通公共服务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1-08-31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上虞区交通运输局将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作为省、市、区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聚焦绿色化、智慧化和便民化三大目标,持续推进公共交通设施的软硬件服务提升工作。

一是践行“生态”理念,实现绿色服务。升级辖区内3处船舶停靠区的11套智能化船舶岸电设施,减少船舶自身柴油发电产生的污染。对辖区内污染物采用船舶流动接收与服务区固定接收相结合的方式,在已有生活污水自处理装置的基础上,配备船舶生活污水回收流动车2辆,多功能垃圾接收船2艘、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船1艘。实施垃圾分类管理,设置分类垃圾桶8处,专人管理污染物上岸接收工作,污染物数据实时录入智慧海事平台。加快新能源公交车使用,今年清洁能源公交占比将从60%提升至90%。

二是激发“数字”潜能,实现智慧服务。升级上虞客运中心身份核验系统,实现自动进行人脸、身份信息、健康码状态识别等功能,2秒完成乘客信息检验,设置智慧公厕大屏,实时显示使用情况。升级航道监测和信息发布系统,布设全景监控设备65处,基本实现航道全覆盖,实时通报航道运行状况、锚泊区泊位占用情况,高效指挥船舶停靠、通行。全区3个船闸接入“浙闸通”平台,为过往船舶提供“一键过闸”服务,节省过闸时间20分钟以上。启用航道“一键救援”系统,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开展救援,统筹调动周边资源力量。

三是构建“暖心”氛围,实现便民服务。在上虞客运中心设立“红立方”服务区,为旅客提供免费茶水、充电宝和应急物品,增加母婴室、旅客书吧、健身区和3组智能存储柜,停车场安装智能反向寻车设备与ETC“无感支付”设备。改造提升航道锚泊区服务大厅,设置卫生间、开水间、食堂、超市等设施,保持免费WIFI全覆盖,邀请小虞共享单车入驻,引进中石化加油站,设置船舶临时维修间,具备船舶小型修理、配件出售、提供修理工具等功能。积极关注社会需求调整公交线路,开通通勤等专线公交10条、微公交2条、拥军专线1条、定制公交线路1条。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