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 08- 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30日下午,绍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举行。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韩彬翔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方益荣、市公共卫生首席专家傅利军介绍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介绍了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和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当前我国疫情虽然总体上比较稳定,但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各地多发的风险。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今年5月中旬以来,我国安徽、辽宁、广东、云南、江苏等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引起的疫情更趋复杂。这次江苏南京疫情是今年2月份以来我们面临的又一次严峻考验,存在地点特殊、时间特殊、发现时间晚、波及范围广等特点,截至7月30日中午12点,疫情外溢已波及7省18个城市,病例包括无症状感染者228个,已经存在全国多点爆发的严重风险隐患,疫情发展方向还难以判断,疫情形势不可预测。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绍兴市民应做好哪些工作:

一是主动申报告知。仍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返回,已经回来或必须回来的,需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回来前须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健康状况、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主动配合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是注意出行安全。近段时间,非必须不出省。必须外出的,尽量采取自驾等方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三是配合健康监测。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和疫苗接种情况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是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享有的权力和应尽的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  

五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