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9-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6日上午,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会议召开,专题部署近期新冠疫情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和社会安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宏达在会上传达了9月15日国家、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市直医疗卫生系统新冠肺炎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增强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水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就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防医疗机构监测哨点失灵、院感失防。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医疗机构监测哨点作用,科学规范“十大症状”等患者就诊管理,强化院感防控工作。二是严防重点人群失管漏管。要规范开展重点岗位人群健康管理,加强疫情风险主动监测工作,各相关单位必须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并提前做好相应设备、试剂和试管等应急储备。三是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正确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做好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要发动医务人员主动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