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近期有厦门旅居史人员 务必尽快去做核酸检测
假期出行,非必须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

发布时间: 2021- 09-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4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最新通知,要求相关人员做好核酸检测。

通知称,自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旅居史且目前尚在我市的人员,或发现自己健康码异常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落实相关健康管控措施。

  8月17日-8月25日有厦门市旅居史且目前在绍人员,应主动前往所在辖区综合服务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确保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安全。

“大家应谨慎安排出行。”市疫情防控办相关人士说,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尽量坚持“非必须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来绍返绍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自我防护。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此外,市疫情防控办提醒,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请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疫苗。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