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1029/2021-2178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09-1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字号:

市建设局赴越城区调研指导村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16日下午,市建设局副局长章瀚带队赴越城区鉴湖街道调研督导村镇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规划、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市级传统村落保护提升等。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2021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坡塘村、第一批市级传统村落坡塘村云松自然村,查看了创建期间建设的相关项目,详细了解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编制及发展情况,并听取了越城区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工作的情况汇报。

章瀚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

一是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传统村落在提升环境风貌的同时要注重产业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可以结合时代需求引入互联网直播等新业态,开发更多的模式创新。

二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近期建设规划方面,要抓实摸清底数这一环节,切实保证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和全面性,保证规划成果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力争高标准达到覆盖率和达标率95%以上的目标。

三是在村镇建设工作中,要多提炼我市的亮点特色,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绍兴经验做法,为我市的村镇建设工作注入全新活力。

(供稿:市重大工程中心(局村镇处)童银颖 )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