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强化对外交流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

我市举行在绍国际友人中秋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昨天晚上,市友协举办2021年在绍国际友人中秋茶话会,绍兴市荣誉市民代表、在绍国际友人代表和市友协常务理事、海外理事代表近100人参加。市领导谭志桂、陆维、王继岗、胡敏、余利明出席。

茶话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美丽乡村行”活动视频。今年5月,市外办、市友协联合举办相关主题活动,来自24个国家的近60名荣誉市民代表,在绍外资企业家、外商、外国专家、外教、外国留学生代表等走访参观了诸暨市枫源村、新长乐村等地,实地见证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实践。

市领导对在绍国际友人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友协作出的各类创新工作表示肯定,也对双方在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市领导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对外交流形势发生了变化,相应的对外交流工作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尽管对外交流活动的“量”相对减少,但对外交流工作的“质”始终保持了高水平。

市领导表示,下阶段要坚持开拓与涵养并举,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在深化巩固现有友好关系和渠道的基础上,不断挖掘各类外事资源,全方位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形式与实效并重,进一步拓展活动平台,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参与或承办更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对外交流活动,积极打造我市对外交流金名片。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推进基层友协改革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服务方式,为在绍国际友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作者:(裘 玮)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