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持续擦亮“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1-09-17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与行动力,持之以恒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擦亮“金字招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强大支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参加。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颐高广场,认真检查物美超市消防设施维养、“一米线”设置等,听取商场负责人对落实文明城市标准相关举措介绍,勉励他们发挥龙头企业作用,主动对标补短,优化细节观感,营造更加规范化、人性化的消费环境。走进绍兴火车站,盛阅春十分关心车站广场管理机制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组建专班,尽快消除漏点、治理盲点,并叮嘱车站负责人坚守防疫底线,做好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基本设施配备,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环境。在北海路、大云市场、运通苑小区,盛阅春仔细查看停车秩序、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情况,要求标本兼治、内外兼顾,落实常态化举措,把各类“关键小事”管好管到位。最后,盛阅春还来到中国电信东街营业厅和市客运中心,对他们支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表示感谢,希望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窗口单位”优势,在倡导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中,盛阅春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抓手,是彰显城市品质、提升城市魅力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抓好复评迎检任务,确保高分蝉联、名副其实。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期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秉持“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攻克痼瘴顽疾、办好民生实事,最大程度实现创建为民利民惠民。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汇聚共建共享强大合力,推动文明理念蔚然成风、文明行为处处成景。


作者:(裴金红)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