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马卫光在专题研究有关重大多跨场景应用时强调

聚焦解决问题打造一批最佳应用
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

发布日期:2021-09-17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本报讯 8月31日和9月8日,市委书记马卫光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有关重大多跨场景应用的谋划建设工作,昨天上午,马卫光再次听取相关应用谋划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直部门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时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三张清单”,聚焦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谋划建设一批有辨识度、有价值、有影响的重大多跨场景应用,积极打造最佳应用,不断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市领导陈澄、陆维参加。

会上,越城区委、市委办、上虞区委、市建设局、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智汇民情中枢、“河湖长制”智慧监管、“越”智慧物业管理、黄酒产业大脑等5个重大应用谋划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就完善各个应用的多跨协同方案、功能作用、亮点特色、改革内涵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马卫光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插话交流,充分肯定一段时间以来相关单位在应用谋划建设上取得的进展。

马卫光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必须始终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张清单”和“一本账”,把谋划建设重大场景应用,与整体提升事业发展水平和工作推进水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做深做实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市域治理系统性重塑这篇大文章,率先走出全域覆盖、上下贯通的整体智治之路。

马卫光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围绕“152”体系架构,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在展现“重要窗口”绍兴风景、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的大场景中找准切口,从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精力谋划建设一批有绍兴辨识度、有共性价值、有影响力的重大多跨场景应用,持之以恒谋深谋细、做精做透,实现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并在实战中不断拓展功能、迭代升级,努力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的最佳应用。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