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市老龄办召开市级部门老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9日下午,市老龄办组织召开市级部门老龄工作座谈会暨市老龄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耀出席并讲话,市老龄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成员单位交流了2021年老龄工作要点、“智慧助老”行动、健康浙江“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等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讨论了《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征求意见稿)》。

马彬耀委员充分肯定各项涉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深刻把握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构建老龄工作大格局;要聚焦“急难愁盼”,着力推进老年社会保障、养老保障、老年健康服务、老年文化供给等各级各类涉老服务体系建设;要落实优化举措,推进适老设施建设改造和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细抓任务落实,推动我市老龄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突破。  (委老龄健康处)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