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好消息!绍兴重启跨省出游

发布时间: 2021- 09-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好消息!绍兴重启跨省出游

越牛新闻见习记者 孟周霞

2021-08-31 09:28  

阅读 1.4 万

“随着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停滞月余的国内游又进入恢复阶段。”

8月30日傍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今起可恢复无中高风险地区省份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为了进一步做好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复工作,协会提出以下提示,请各地旅行社企业参照执行:

一、密切留意全国疫情防控动态通报,对只要是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份,旅行社企业要立即主动暂停经营涉及该省份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二、旅行社企业从现在起,可以恢复经营无中高风险地区省份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三、旅行社企业在具体经营过程中,对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开展赴北京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服务。

绍兴:

旅行社开放跨省旅游报名

报名人数不多或无法成团

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发布文件允许跨省旅游,那绍兴旅行社情况如何?

越牛新闻记者联系了市区五家旅行社,得到的回复均是可以接受跨省旅游的报名

“可以接受跨省旅游的报名,线路之前就是有的,所以可以报名。”浙江亚都国际旅游的工作人员告诉越牛新闻记者。

“我们业务是开展了。但绍兴市内很多单位或学校没有批准说可以出去旅游,所以还没有人报名,那到时候也可能成不了团。”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跨省旅游的业务可以恢复,但受到其他条件的限制,报名人数也相应受到影响。“现在是可以报名了,但还没什么人报。”交通旅游的工作人员表示也有游客之前来询问,但都还没有开团。

虽然开放跨省旅游,但受到其他地区疫情管控的影响,有些地区线路还在待定状态,“中风险、高风险地区肯定是要避开的。”交通旅游的工作人员说。

“你报名了要去哪里我们还是要问过的,一些手续像行程码这种都是要齐全的。”乡情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绍兴出发绍兴成团的目前没有人报名,参加单地拼团的要询问目标城市是否会接,报名是否成功也要看线路,还要看游客单位是否有要求。

“报名现在刚开始,你选了线路之后我们还要去问过的。”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跨省旅游报名刚开放,一些具体的线路旅行社无法给出明确回答。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游局(市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