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工地上的中秋坚守

发布日期:2021-09-20 08: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 见习记者

赵婧赟 章 淳


昨天下午,阳明故居整体开发项目工地上,5位穿着荧光马甲、戴着安全帽的打桩工人正在秋日的阳光下忙活。突然,工人李家武的电话响起来了,他边接电话边跑向大门口。很快他抱着一个沉甸甸的包裹回来了,“这是我老婆自己做的面皮,我惦记了好久。”说起面皮,他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49岁的李家武老家在安徽省淮北市,这些年来他东奔西跑,上个月刚从哈尔滨来到绍兴。阳明故居整体开发项目是我市重大文旅项目之一,位于越城区上大路以南、西小河以东、王衙弄以西、吕府以北,计划在12月底完成阳明纪念馆、碧霞池、饮酒厅这3个单体的建设。

项目所在区域有不少文物古迹,对施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前段时间,受台风“烟花”和“灿都”影响,工地又停工了5天。“趁着最近天气好,让大家加班加点,把工期补回来。”阳明故居整体开发项目负责人朱勇刚告诉记者,这个中秋节,项目的80多位工人都将在工地上一起度过。

李家武所在的止水帷幕施工班组,肩负着给古地基打造一圈“保护墙”的重任。班组5位工人互相配合,吊装工用吊车吊起长9米、重8吨的预制板,在李家武和工友的指挥下放入水泥浆中。说起来简单,但对准卡槽、保持垂直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停一下,我再看一下位置。”李家武挥挥右手,挂着预制板的吊臂便稍稍向右移动。


上接第1版 随后,他和工友们一起推动预制板不断调整方位,上升、调整、下降,泥浆几次溅在李家武和工人们身上。10多分钟后,他们成功把预制板放入到水泥浆中。“我们都是老乡,配合默契,干得就快。”李家武拿起水壶一饮而尽。

晚上8时,李家武和工友们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快来吃饭。”班组负责人罗建栋招呼道。“你放心好了,工地发了月饼,你寄来的面皮也收到了,我在这一切都好,等过年我们就能吃上团圆饭了。”李家武洗了手,立马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乐呵呵地把当天的加餐图片拍给远方的妻子看。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