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1-2181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1-09-24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发文字号:

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全力抓好观潮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每年农历八月十八的钱江潮都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曹娥江大闸观潮。曹娥江大闸作为绍兴最佳观潮点,疫情防控、观潮秩序维护及安保工作十分艰巨。

自清晨起,就有游客陆续来到景区占据最佳观潮位置,至上午11时30分,大闸周边观潮人员已达数万余人。

大闸运管中心高度重视观潮期间疫情防控及安保工作,中秋节后立即组织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部署落实了观潮安全设施设置、安保人员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等各项工作。

观潮期间,党组成员、大闸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周鉴森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员再次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重要点位管控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左右岸门库、翼墙等危险区域设置了网片隔离,悬挂警示牌;交通桥两侧拉起了警示带,还专门落实35名安保人员在碑亭、鱼道、东顺坝、陈列馆及堵坝等重要点位加强巡查管理。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闸区左右岸大门,对进入人员一律要求“亮码、测温、戴口罩”。大闸运管中心还联合柯桥区、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全力维护主要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观潮井然有序和观潮人员的安全。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观潮现场安全有序。

中午12点06分,潮头涌现,等待已久的大闸游客纷纷调整状态,屏息凝视,静候潮来。远眺嘉绍大桥桥墩处,银白色长缎般的钱江潮初露,呈“一”字形向前推进。随着大潮的隆隆声不断清晰,潮水奔涌,逐渐向大闸“逼近”。中午12点18分,潮水到达曹娥江大闸,狂野咆哮的潮头猛扑过来,瞬间激起数米高的浪花,撞向翼墙、分隔墩发出巨声,掀起巨浪,气势澎湃,蔚为壮观。闸上及岸边游客不约而同拿出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八月十八日的潮水涌高达到4.67m左右,最高潮位5.83m,潮差达7.47m。

信息来源:市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