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 政务动态

2021年绍兴市测绘应急演练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3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虞分局、市勘察测绘院承办的2021年全市测绘应急演练比赛在上虞区章镇镇镇南村举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志芳出席比赛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处,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处、地矿处负责人,上虞区章镇镇、各区、县(市)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共同观摩。浙江有色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及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共6支测绘应急队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机构改革后我市首次举办的全市范围测绘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测绘应急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打造“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更好地为我市防汛防台、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提供高效精准的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

9:30演练正式开始,主要考验各参演队伍的应急影像数据快速获取与处理能力,包括应急设备的装卸、影像数据获取和数字正射影像制作等内容。各应急测绘队训练有素、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练任务,经过专业评委打分,最终浙江有色勘察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柯桥区应急测绘队和上虞区应急测绘队分别斩获演练比赛第一、二、三名。

下午,在测绘应急演练总结交流会上,陈志芳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全市测绘应急队伍抗灾救灾能力的一次检阅,从效果上看,演练非常成功。各区、县(市)测绘主管部门要切实抓好测绘应急保障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测绘应急保障工作部署;三要平战结合,大力提升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能力。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