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共享技术成果 推动行业发展

首届中国表面工程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6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首届中国表面工程高峰论坛暨《中国表面工程》第六届编委会换届大会在我市举行。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和绍兴文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设计、智能制造、高质量低碳绿色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当天,来自全国表面工程的1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绍兴,为学界与企业界提供深度跨界的技术交流和成果共享,推动表面工程行业发展,促进表面工程技术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上,知名专家们先后作“增材再制造技术”超润滑表面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学术报告。“首届中国表面工程高峰论坛在绍兴举行,与会专家深刻领略了绍兴的文化底蕴、创新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表示,表面工程属于先进技术,从大型设备到微小器件的加工、改性以及产品性能大幅度提高,都需要表面工程技术。

据了解,表面工程是上世纪80年代逐步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学科,由多个学科交叉、综合、复合,广泛应用于国防、工农业等领域。表面工程研究,对推动高新技术发展、节能减排等具有意义。这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表面工程》编辑部主办。


作者:(王旭东)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