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展示共富路上 绍兴清廉风景

我市举行“清白泉·鉴水吟”清廉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鉴水清风行,诗文廉韵吟。9月24-25日,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清白泉·鉴水吟”清廉主题文化活动在柯桥区举行,专家学者同聚一堂,共话清廉。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活动。

作为活动的点睛之笔,清廉雅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就如何以清廉文化助力清廉绍兴建设展开研讨,献计献策。“适逢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我们这个清廉文化活动,也是对先生的一个纪念。”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说,鲁迅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用文学作品唤醒了国人,而某种程度上清廉文化也是起到一种唤醒的作用,“在这方面,绍兴正在积极探索并且取得了可喜成效”。   

“绍兴把清廉和文学相结合是个非常别致也非常有文化含量的探索,主题化的征文、地方戏曲的演绎、清廉思想的研究、唐诗之路的探寻,以及清廉雅集活动,真正把清廉文化渗透到了广大民众心里。”已是第二次来绍参加活动的南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罗振亚认为。解放军报文化部主任刘笑伟则建议,绍兴“清白泉”杯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可以借助新媒体,吸引更多青年人参与进来。同时开展清廉作品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厂诵读活动,让清廉诗歌散文作品发挥更大作用。 

“清白泉·鉴水吟”清廉主题文化活动上,还举办了清廉主题文艺汇演暨“清白泉”杯第三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颁奖活动、《浙江清廉思想史·绍兴卷》新书首发、绍兴清廉思想研讨会,以及“鉴水清风行”采风活动等群众性清廉文化活动。

“我们将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维度,让涓涓流淌的‘清白泉’不断浇灌清廉单元、清廉细胞,努力展示共富路上的绍兴清廉‘好风景’。”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周国勇 曹韶博)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