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才聚绍兴 智创未来

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

马卫光胡旭阳致辞

发布日期:2021-09-26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2021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   首席记者 袁 云 记者 章 斌 摄


金秋九月,惠风和畅。昨天下午,以“才聚绍兴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开幕。300余位院士专家、青年才俊和企业家齐聚绍兴,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全国重点高校的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市委书记马卫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胡旭阳,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先后致辞,朱位秋、都有为、金东寒、雒建斌等10多位中外院士,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陈澄、杜旭亮、陆维、王琴英、沈志江、邵全卯等参加。

马卫光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这些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鲜明导向,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创新动能显著增强,成功推动城市综合经济实力重返全国“30强”。当前,绍兴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以本届“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为新的起点,聚焦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全面做强承载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创业创新生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名士之乡”新风范,全力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最温暖城市”,努力让广大人才在绍兴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热忱邀请广大人才走进绍兴、扎根绍兴、逐梦绍兴,成为绍兴的“城市合伙人”,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奋斗打拼、共赴美好前程。

胡旭阳说,绍兴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地,也是我省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的重镇。近年来,绍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大湾区发展双重机遇,打出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有效,新兴产业培育集聚有力,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人才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精准发力,成效明显。精心举办12届的“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已成为绍兴人才工作的一张金名片,希望峰会始终聚焦人才,强化对接,务求实效,一届比一届办得好。希望各位专家人才多到绍兴走走看看,多对接交流,在浙江、在绍兴留下更多人才项目和智力成果。

开幕式上,我市人才新政与“人才管家”数字化改革成果发布,10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5个服务人才、集聚人才、培育人才的重要平台集中授牌,并举行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新业态人才颁奖与青年人才倡议活动。


作者:(张科勇 袁 云 章 斌)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