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09- 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控办关于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境外新增病例数仍在高位运行,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上国庆假期临近,人员跨地区流动量大,叠加秋冬季节因素,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增强行动自觉,聚焦“四个全面”“四条底线”目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坚决守住防止院感底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数智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分类实施重点人群“14+7+7”“14+7”“2+14”等健康管理举措,确保重点人员不失管不脱管不漏管。落细落实酒店宾馆、交通枢纽、旅游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务实扎实抓好学校防疫工作,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分步分类推进18周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切实抓好18周岁以上人群查漏补缺,有序做好重点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迭代升级快速应急机制,完善细化应急预案,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