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绍兴市举办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9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9月28日,绍兴市举办2021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教授、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测评专家、市政府立法专家等专业人士集中授课。各区、县(市)和市级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参加。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解读、依申请公开涉法涉诉问题剖析、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析、网站平台建设指标要求等内容,通过最高院判例、本地案例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指标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依申请公开疑难问题解决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的形式,除了集中培训外,市府办下发了自编教材《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汇总》《绍兴市政府信息典型案例选编》和书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百问百答》,要求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开展自学。

  下一步,将在全市行政机关开展政务公开普及式讲座,全面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开理念和公开意识。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