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最新明确!春节离绍返绍要求

发布时间: 2022- 01-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根据我市《关于从严从紧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少出市,鼓励广大职工在绍过年;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返绍后主动向单位村社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离绍规则:

目前,绍兴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是否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其他防控要求,需要以目的地所在城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入绍规则:

1.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镇街)人员:不来绍;

2.来绍返绍人员事先开展行程申报,并事先了解绍兴防控政策;

3.有病例发现的省份来绍返绍人员需要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来绍返绍,到绍后按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或健康管理等措施;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或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城市的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抵绍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住宿场所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或健康管理措施;

5.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来绍,确需来绍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村社报备。

6.省外其他来绍返绍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抵绍后主动申报,到绍后第1天和第4天前往愿检尽检检测点做2次核酸检测,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绍兴市愿检尽检检测点名单及检测要求见文末链接)

注:

绍兴市疫情防控政策可点击链接:http://m.shaoxing.com.cn/z/2881390/

事关核酸“愿检尽检”!绍兴明确最新要求:http://m.shaoxing.com.cn/p/2914334.html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