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事关核酸“愿检尽检”!绍兴明确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22- 01-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即将来临,人口流动加大,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愿检尽检”工作是疫情防控重要手段,我们已在全市共设置了118个核酸检测点。为方便广大市民朋友便捷和有序检测,避免人员等候聚集,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场站“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服务对象为乘坐火车、长途汽车的返绍回绍人员,请在到达当日凭车票(凭证)自觉在各场站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在“绍兴防疫申报平台”申报相关信息,并在到绍后第4天前往就近的“愿检尽检”点(除交通场站外)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接受离绍人员的检测。

通过自驾等其余方式返绍回绍的来自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人员请到绍后第1和第4天主动前往就近的“愿检尽检”检测点(除交通场站外)进行核酸检测,并在“绍兴防疫申报平台”申报相关信息。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人员请到绍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措施。

需要持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离绍人员请前往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或就近的“愿检尽检”检测点(除交通场站外)。

请在核酸采样场所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逗留。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