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绍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并巡察绍兴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7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根据九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上午,绍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从即日起,将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的常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叶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邓港林作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海明,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金斌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建强、沈志新,副处级巡察专员赵雪峰及巡察组组员,市委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各区、县(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伟明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作为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确看待和理解支持政治巡察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同时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对巡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材料,都要迅速、真实、客观地提供。对巡察期间的重要会议、重要人事安排等事项,都要及时、主动向巡察组通报。巡察组需要了解的,或者交办的事项,都要严肃对待、认真落实、及时反馈。三要加强工作统筹,以巡察为契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巡察的目标和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是为了进一步找准改进方向、促进工作发展,实现内生动力和外部推力的有机结合。市委巡察工作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要正确处理好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立行立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要做到巡察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工作不断、标准不降。

邓港林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监督对象范围及主要内容、工作方法、进度安排等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此轮巡察将紧扣“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邓港林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马海明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积极配合,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不得出现应付、推诿、扯皮、“找不到人”等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狠抓整改,按照“项目化、责任人、时间表”的要求,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落实整改举措,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做优、做强、做实、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巡察工作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金斌代表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院班子成员和全院干部职工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监督。要精心组织,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做到组织保障到位、配合支持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要注重实效,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后,市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市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党委的工作汇报。

据悉,绍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中巡察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10月9日—11月9日),巡察组专用手机:15505756001(工作日8:30-12:00,14:00-17:00);设专门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312000。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