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全省地市经信局长重点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 绍兴多项工作获省厅点赞

发布日期:2022-10-24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省经信厅召开地市经信局长重点工作视频交流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稳进提质、数字化改革等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推进四季度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詹佳祥通报前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1个地市经信局长作交流发言。厅领导岳阳、叶健松、郑灵仙、李永伟、吴君青,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现场会暨“415X”产业集群推进会精神,聚焦工业经济和数字经济“两条主跑道”,深耕产业升级、行业治理、企业培育“三业”重点,强化工业作为经济压舱石的使命担当,深入开展稳企业强主体、畅循环稳工业攻坚行动,工业稳增长、制造业投资、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减负降本、“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企业数字化改造、“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冲刺和收官的关键时期,要紧盯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四季度,力争实现全年红,交出年终大考高分报表。要毫不动摇推进工业稳增长,增强逆周期调节能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好督导服务“后半篇”文章,抓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抓好“三区四不”闭环生产,抓好“小升规”等工作。要再接再厉做好制造业扩投资工作,实施新一轮“千个项目抓投产”活动,破解项目竣工投产中碰到的制约问题,谋深谋实谋细明年制造业重大项目。要加快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找准定位、谋实方案、编制清单,突出战略领域培育未来产业。要持续深化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抓好省级重大应用在地方的贯通使用,抓好地方特色应用建设,抓好产业大脑能力中心和细分行业产业大脑建设推广使用,抓好产业数据仓建设。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锚定目标、完善机制、落实清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造“三个全覆盖”。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科学谋划明年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坚持“使劲跳、够得着”,立足“四梁八柱”、打造特色载体,强化改革创新、防止路径依赖,树立前列意识、奋力争先进位,努力在全国争排名、出成果、创经验、搞试点。

会上,省经信厅对绍兴的四方面工作高度肯定,一是规上工业增加值全年领跑全省地市;二是制造业投资增速连续多月位居全省前列;三是腾笼换鸟工作成效显著,全省现场会也在绍兴成功举办;四是新兴产业集聚起势,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不断壮大。

绍兴市经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明汇报三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市中小企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