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打造慈善综合服务平台

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启用

发布日期:2022-10-28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0月27日,绍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慈善基地)正式启用。该中心由市民政局建设,是全省第一个实体化运行的地市级社会组织和慈善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该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社会组织和公益慈善组织,集精准帮扶、组织孵化、项目管理、培训交流、信息共享、文化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衔接政府、慈善组织及服务对象的综合性、枢纽型平台。

目前,中心内已有绍兴市慈善总会、浙江友善公益基金会、绍兴市欢乐慈爱义工团等10家组织首批入驻,合作推出“公益厨房”“慈善商店”“公益体验坊”“公益书吧”等4个基地落户项目,引进浙江九阳公益基金会“食育工坊”等5个省级基金会项目。另外,慈善公益报社、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大力支持中心发展,中心也成为两家单位的合作机构或服务基地。

为切实发挥慈善助力第三次分配作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助推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当天市委社建委、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办、市慈善总会等联合发起设立了“绍兴市慈善共同富裕基金”,基金整体规模不少于200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帮困、助老、助学、助残、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作者:(诸丹萍)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