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2- 10- 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府办、市发改委关于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和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作为、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企稳基础更加扎实,发展韧性不断增强,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发展积极态势。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发展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常态长效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奋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目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力争全年工作实现最好结果。要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4151”计划,深入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奋力夺取“浙江制造天工鼎”。要精准发力招商引资,以“比、看、干”晒比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项目全流程管理,创新招引模式,着力招大引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牵住项目要素保障“牛鼻子”,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计划开工项目能早则早,在建项目能快则快,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落实外贸保稳提质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激活消费动能。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升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坚决守牢“环绍护城河”。要切实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和谐稳定,毫不松懈抓好除险保安,深入打好十方面民生实事收官战,守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全力以赴“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系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谋深谋实项目盘子,集思广益、深入研究、及早准备,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