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重要会议

全市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业务培训会暨专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8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日,全市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业务培训会暨专班工作会议在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陈伟军、市政协副主席徐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各区、县(市)政府及2022年拟启动建设的40个片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坚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支持绍兴融杭联甬打造网络大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第九次党代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对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系统布局、集成推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徐泳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专班第一次会议,也是专班动员会议,更是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的召开全面吹响了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集结号。专班要充当凝聚力量的“粘合剂”、落实工作的“助推器”、锻炼干部的“磨刀石”,深入学习专班文件,切实理清专班职能,有力提供精准服务,给网络大城市建设的载体谋划、工作推进、项目落地以强劲助推力,确保尽快掀起快速度起步、加速度推进、大力度建设的热潮,让宏伟蓝图及早变成美好现实。

市政府副市长陈伟军充分肯定了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各部门,各区、县(市),各开发片区围绕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所做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网络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时间的紧迫性和建设的突破点,接下来要紧紧围绕“一年出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成典范”的总体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做实单元、做特片区,有效提升网络大城市的位势能级。

会上,各区、县(市)政府、滨海新区管委会、镜湖新区开发办分别就片区开发、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建设等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棒垒球未来社区城市数字化展厅和棒垒球特色精品片区开发建设情况。

(供稿:市城乡风貌办(专班) 孙保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