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二十六小时穿越二千三百余公里,乐山时鲜上了绍兴餐桌

“越嘉有味”首趟专列抵绍

发布日期:2022-11-21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0日凌晨2点,东西协作-川货入浙“越嘉有味”特色农产品首趟满载60余吨乐山农特产的专列,顺利抵达云舟帮扶绍兴枢纽仓,并将迅速配送至我市超市、批发市场、机关单位等,让广大市民在最短时间内品尝到对口地区的优质时鲜农产品。这标志着浙-川东西协作生鲜农副物流干线大动脉贯通试运行,也标志着“越(绍兴)嘉(乐山)有味”公共品牌正式运营。

记者在绍兴枢纽仓看到,首趟进仓专列共有4辆,车上装有乐山各地的优质农产品,如乐山爱媛橙、马边腊肉腊肠、峨边笋、金口河乌天麻酒等,其中光爱媛橙就有20吨。这4辆专列18日晚正式从云舟帮扶乐山沐川枢纽仓发车,穿越2360公里,耗时26个小时抵达绍兴。“专线开通后,比以往节省物流成本35%,运输时间从原来的3天缩短到一天多。”云舟帮扶项目有关负责人褚海宝表示。

绍兴驻乐山工作队负责人陈军卫告诉记者,作为绍乐两地东西协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他们积极打响 “越嘉有味”品牌,实施以“一品两仓”为主要内容的消费协作新模式。一品即 “越嘉有味”公共品牌,建立“公共品牌运营中心”,通过打品牌,严品控保质量,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两地仓”则是引进云舟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盘活乐山沐川县冷链物流园2.4万平方米冻库作为产地中心仓,在越城区建立销地中心仓,并在结对县建设分仓,通过点对点集中运输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据悉,云舟高标准两地仓及智慧物流枢纽项目将建成以乐山沐川集散仓为核心,覆盖川西南地区4市88县(市、区)节点仓的智慧仓储枢纽和长三角调拨枢纽工程,提升两仓(产地仓、销地仓)三链(产业链、销售链、数字链)数智化综合服务能力,对口地区农资流通日对开20车次,日吞吐600吨,助力川浙乡村振兴共富。

“项目实施后,将多维度、多元化深化东西部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动东西部产业合作,培育双生共创企业,加速两地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富裕。借助产地仓采购网点,销地仓配送网点,缩短供应链配送路径,建设从产地到消费者手中整个物流的运输网络,真正意义上在最短时间内把脱贫地区的农产品销到浙江和绍兴市场,助力农户增收、乡村振兴。”绍兴驻乐山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