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动态

2022年环境保护促经济稳进提质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市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环境保护经济稳进提质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分享。市委常委、副市长陶关锋,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许履中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绍兴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不断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通过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大气污染防治、“无废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打造了一批具有绍兴辨识度的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标志性成果,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浙江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剑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总工程师吴红钢分别就“生物制造技术助推医药化工低碳绿色发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减污降碳协同技术应用”“循环减碳与工业绿岛”“铁塔视联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等主题作分享交流。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市生态环境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市环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分公司、各地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相关协会团体、市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下一步,绍兴市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市域实践”主题主线,持续推进环保服务企业百十千行动和稳进提质二十项举措落实落地,不断深化环评审批和排污权交易制度改革,迭代推进园区“打捆审批+绿岛治理+数字监管”治理模式试点,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为高水平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率先走出生态塑韵城市发展之路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