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体育局 > 政务动态

胡敏副市长到市体育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1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胡敏到市体育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钱勇军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同志参加。

会上,胡敏围绕“八个深刻领会”,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最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全力推动我市率先建成现代化体育强市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胡敏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理解领会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胡敏强调,要认真谋划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路径、抓手,努力率先建成现代化体育强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亚运盛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认真思考现代化体育强市的深刻内涵,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大背景、“两个先行”大场景、“五个率先”大前提,系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目标、载体。

胡敏要求,一是要聚焦亚运筹办这个核心,努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二是要用好体育赛事这个牵引,谋划建设“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2.0版”。三是要发展竞技体育这个重点,打造更多摘金夺银的“梦之队”。四是要夯实群众体育这个基础,持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五是要补齐体育产业这块短板,成为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