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研究部署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

发布日期:2022-11-25 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盛阅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有关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校地协同,坚决杜绝防疫死角盲区,坚决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全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盛阅春指出,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加强师生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控意识,理性面对疫情,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要守好校园小门,坚持师生同步严管,把外出审批、“一扫三查”等要求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好校医院等“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要严格重点人员管控,完善信息联动摸排机制,第一时间跟进落实管控措施。要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开展校地联合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关心关爱师生身心健康。要做好绍籍返乡学子管理工作,加强主动联系,告知防疫政策,提供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盛阅春强调,各高校要扛牢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各区、县(市)要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后,盛阅春先后到浙江树人学院杨汛桥校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校园出入口、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高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学校既要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又要避免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不断提高校园服务保障水平,交出疫情防控高分答卷。

晚上,盛阅春视频连线越城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以快制快、善始善终打好歼灭战,科学精准做好流调摸排、核酸检测,确保各项工作更加顺利顺畅,做到打一仗、进一步,不断提升整体防控能力和工作质效。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