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回应

被赋黄码能上班、上学、看病吗?绍兴防控办回应

发布日期:2022-11-30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近期,为降低潜在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经专家组研判评估,绍兴市一些特定时段内的时空伴随人员被暂赋健康码“黄码”。很多市民关心:被赋黄码期间能否上班或上学?“黄码人员”去看病应该怎么做?

  “原则上,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生活、上学工作。”绍兴市疫情防控办有关人士说,以新昌为例,如确系该地“11·26”“11·27”疫情被赋黄码,而无其他风险因素,在“3天3检”期间,可开展必要的生产生活,不过要尽量少流动,不出县、不到公共场所,倡导自驾出行。

  家长的健康码变黄了,对孩子上学可有影响?这是一部分家长想知道的。

  “同住人员健康码异常,不影响孩子上学,但建议在健康码转绿前不跟孩子接触。”越城区一小学班主任金女士告诉记者。

  有网友问:小孩感冒发烧,但因疫情被赋黄码,可以去医院看病吗?

  “无其他风险因素,且行程卡7天内无省外行程,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就诊。”绍兴第二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因特殊情况,需要“转码”怎么办?

  市疫情防控办回应:如遇外出就医等情况需离开本市,或已离开本地但被赋黄码的情况,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时向所在地疫情防控办或所在镇街防控专班申报,由相应单位核查研判后对符合转码条件的予以转码。

  “被赋黄码期间,除开展正常生产生活外,要尽量做到不流动。”市疫情防控办有关人士说,要遵守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其间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