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足不出户完成看病购药

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发布日期:2022-12-11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以后群众不去医院,打开手机,就能享受到问诊、开单、续方、配药等服务。这也是我市医疗卫生领域又一项数字化改革成果。

市民可以通过“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互联网医院”,即可进入在线诊疗平台,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服务。

互联网医院第一张电子处方体验者是患有冠心病的梁女士。此前,她一直感到胸闷心悸,又因为疫情影响不想去医院检查。得知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第一时间提交“在线复诊”申请。“看病不用跑医院,对我们复诊的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梁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主要服务对象为复诊患者,可提供在线复诊、线上配药、在线检查检验开单、专科护理等服务。互联网医院与线下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患者就诊时提供具有明确诊断的病历资料,如门诊病历、住院病历、出院小结、诊断证明等,接诊医生留存相关资料,并判断是否符合复诊条件,并在24小时内完成相关接诊服务等。目前,线上诊疗费暂只支持自费,药费、检查费到医院线下支付可医保支付,到药店线下取药也可以完成药费医保支付。医生在线开具处方,经药师审核通过后,患者可以选择到医院药房、附近药店或药店配送。药店配送由专线物流配送到患者指定地点。

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是全省首家实现互联网跨区域调用共享电子病历、云影像数据的医院。该院院长蔡斌介绍,互联网医院的出现,可以降低患者因就医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还可以完成与基层医院之间的双向转诊,实现基层医生对签约病人的管理、点对点会诊以及专家团队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医疗资源下沉。


信息来源:绍兴市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