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12- 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会议图解.jpg


12月15日晚,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市长施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和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切实加强全市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四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按照网络大城市建设决策部署,积极深化全市基层应急和消防力量一体化规范化建设,构建科学实效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评价体系,实现乡镇(街道)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人员配备、“多案合一”综合应急预案编制、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建等“6个100%”目标,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构建基层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四大体系”,对于进一步筑牢基层安全底座、持续擦亮新时代“枫桥经验”金名片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提升组织管理能力,按照“全覆盖、无盲区”要求,全面统筹应急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统一设置基层管理组织,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指导、督促、考核机制,加快形成职责明晰、指挥高效、运转顺畅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要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探索实践基层应急和消防工作“群防群治”,推广应用防汛防台在线、消防安全风险防控等数字化平台,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不断提高基层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水平。要提升平战转换能力,深化全市“快响直达”应急救援圈建设,加快组建“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创建,健全完善物资保障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绍兴,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研究室、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