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科技局 > 政务动态

绍兴日报|《走进绍兴科创走廊》系列报道④——以科创之力为未来赋能

发布日期:2022-12-28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连日来,在金柯桥科技城的东盛慧谷产业创新园里,绍兴迈亚塔菌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装修。这是柯桥区引入的首个院士创业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团队在这里开展益生菌药品等产品研发,助力绍兴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随着绍兴科创走廊建设的推进,众多民营企业沿着这条“黄金走廊”布局建设科技园,位于柯海线沿线的东盛慧谷正是其中之一。东盛慧谷园区面积达 28 万平方米,全部由废旧印染厂房拆除重建而来。自去年初开始运营以来,聚焦新材料、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已入驻企业40余家,2021年园区产值达到5 亿元。绍兴百立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服务平台企业,入驻园区后,业务量迅速扩大。“园区里好几家企业的医疗器械产品,正在通过我们办理注册。”公司总经理徐佳南说,这能帮助企业节省将近一半的 产品申报时间,节省前期资金投入,提前规避部分风险。


据了解,自 2019 年以来,绍兴科创走廊以建设标志性工程、推进“百项千亿”重点项目为牵引,形成磁场效应,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加速集聚。3 年来,累计建设重点项目 311 项,完成投资额643亿元。今年,绍兴科创走廊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达到了226 亿元。在绍兴科创走廊的滨海科技城,备受关注的50亿元级创新平台项目——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一期项目建设的27 幢建筑有21 幢已经结顶,项目预计2023年完工。该园区以集聚高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物流、生物制药等行业无污染优质企业为主,重点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目前,已完成国科离子、源古纪等十几个重大项目落地签约,预计建成后将容纳超 50 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入驻。

一个个创新平台掀起建设热潮,一个个科技项目落地开花,不断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根据最新发布的《绍兴科创走廊发展规划》,到 2025年,绍兴科创走廊要基本成形,创新平台、人才、资源集聚成效显著,产业集群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进一步显现,成为浙江省打造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一极。“以科创之力为未来赋能的科创走廊, 是绍兴一把打开增长之锁、开启未来之门的 ‘创新之钥’,必将为绍兴网络大城市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科创走廊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建设绍兴科创走廊已被明确列入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绍兴科创走廊将对标一流科创平台,聚力核心区块打造,推动廊内科技城、节点平台、创新单元协同互动,滚动实施标志性工程和“百项千亿”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超3000亿元。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