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区(县、市)之窗 > 嵊州市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裘建勇、孙海荣、柴理明、屠强等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嵊州。要压实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等,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会议强调,现场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系统部署了“8个着力”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全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性跃升。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推动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健全完善乡村治理结构。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合心合力合拍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快走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域实践新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绍兴(嵊州)调研时有关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持之以恒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效,打赢打好治水翻身仗,全力夺取“大禹鼎”。坚持不懈推进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构建行政执法新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攻坚经济稳进提质,持续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四季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党建联建机制暨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全面助力共同富裕现场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现场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共富县域样板成色。要打破地域限制、格局制约、要素壁垒,加快塑造共富组织新形态,为共同富裕注入红色动能。要结合“扩中提低”和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等,积极探索“共富果园”“共富山林”等建设,推动企业与村社广泛结对、深入共建。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市有关工作事项。

信息来源:嵊州市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