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508J/2022-235460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公开日期: 2022-09-09
主办单位: 绍兴市公安局

绍兴市公安局关于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304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陶关兴委员:

您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迪荡湖路与崇德街交叉口的解决方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绍兴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成工作专班进行专题研究并针对性落实整改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路口安全分析研判。据统计,该路口早晚高峰隧道北向南车流为835辆/小时,其中右转弯67辆,地面北向南车流为202辆/小时,其中右转弯为76辆,主要矛盾为地面右转弯车流与隧道直行车流的冲突,2021年该路口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1起,其中地面右转弯与隧道直行车辆事故占比约14.28%。

二、联合开展现场踏看会商。公安交管部门会同越城区建设交通局、迪荡街道等单位联合到现场进行踏看,研究会商改造工作方案,由于崇德街东向西单行线是整个迪荡单循环系统的一部分,调整单行方向将影响整个区域交通,同时,西侧非机动车道改造距离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均不具备可行性。

三、及时落实相关交安设施。在隧道北向南出口和地面相应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车辆注意相互避让。并加强警力部署,特别是加强高峰时段的管理和疏导。同时,对该路口设置信号灯开展进一步论证,在高峰时段对隧道直行车辆和地面右转车辆实施信号控制,规范通行秩序,提升通行安全。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该路口的日常管理和监测,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崇德街迪荡湖路口交通设施整改提升,在安装警示标志基础上,抓紧对安装信号灯可行性开展论证,并在安装完成后优化信号配时,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最大化提升通行效率。

二是举一反三对迪荡片区道路交通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重点解决路口渠化优化、待转区设置、树枝遮挡等问题,提升道路安全环境。

三是全面开展面上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绍兴交警官方微信、微博,对路口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对周边居民小区、幼儿园等开展走访宣传,提升市民知晓率。

陶关兴委员,我们衷心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望今后继续予以关心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联系人:池建良,联系电话:88582609,传真:88582196



绍兴市公安局

2022年9月9日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