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绿云路(凤林西路以北-329国道)智慧快速路工程II标段 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12-09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强制性标准,带领所属员工贯彻执行公司的相关规章制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2、代表企业组织实施工程项目管理,对实现合同规定的项目目标负责。

3、完成“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规定的各项任务。

4、在授权范围内负责与业主、发包人、分包人及其他项目关系人的联系及工作洽商,解决项目中出现的问题。

5、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策划、组织、协调和控制。

6、根据工程施工现场情况合理规划布局现场平面图,安排、实施、创建文明工地,要求布局合理、经济。

7、听取项目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协助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了解他们及其他部署的思想动态、工作情绪,关心部署的生活情况确保人员稳定。

8、在职权范围内审核批复所属员工的各类假期,检查员工的每日出勤情况,审核所管项目员工的月考勤。

9、定期向公司汇报项目的工作情况,根据实际运作情况,提出人员的增减建议及需要特别支持时的理由。

10、虚心接受公司、政府有关部门和业主单位的监督与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并及时传递业主单位对公司满意情况的信息。

11、负责组织处理工程项目的实物移交、交工资料移交、内外结算的办理及债务的处理等善后事宜,直至项目解体。

施工副经理岗位职责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主持项目日常施工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组织实施项目目标及管理方案,对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工期、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

2、负责制订施工网络,月进度计划,落实月形象进度。主持每月的工程调度会议,拟定实施工程进度奖惩办法。项目经理外出时,代理项目部日常工作。

3、负责工程质量和安全的过程控制,组织有关人员向工区和施工队进行技术交底,主持质量事故和不合格工程的分析处理,坚持 “三不放过”原则。

4、负责协调各工区、施工队交叉施工中工序的衔接与工作配合,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工程项目检查,及时统计与总结,提出建议和决策意见,对不合格和不经济的施工方案,行使否决权。

5、严格按合同要求组织施工生产,将项目质量保证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6、负责与业主、监理进行工程施工计划、计量、质量、材料等方面的请示联系工作,负责协调和处理业主、监理的意见,负责工程项目变更、工程索赔的内部初审工作。

7、定期考核施工、技术和管理人员,负责对施工队伍的监管,参与劳务合同和分包合同的审核,向项目经理推荐施工队伍和技术骨干人员。

8、负责材料与设备管理,做好内部和外租设备的管理和调配以及工程材料采购、运输、储存、使用、防护与交付的监管工作。

9、负责项目竣工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参与本项目的竣工验收和工程竣工决算。

10、定期向项目经理汇报工作,落实员工思想交流,接受公司相关部门的监督和服务,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项目总工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技术标准、规范,全面负责并组织落实项目的技术管理、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工作。

2、组织建立项目技术责任制,负责组织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的技术教育和质量教育。

3、组织施工图自审、专业间的会审和有关设计变更的办理等工作;

组织并协调本单位参与设计方的技术交底及图纸会审。

4、负责编制和实施施工总规划或施工组织设计,负责项目施工方案的编制、审定及报审工作。

5、组织界定项目单位工程和分部、分项工程,负责编制项目的创优规划,贯彻落实“三标一体化”的运行工作。

6、负责施工现场的计量标准管理工作。

7、负责特殊过程的质量监控,组织处理施工质量问题。

8、组织项目交工、竣工资料整理、移交,编写施工技术总结。

9、完成项目经理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全总监岗位职责

1、宣传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文件和要求,主持项目部的安全工作。

2、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确定时间、人员解决,并按时复查。

3、组织并落实安全工作,实行分工管理,统一工作,做好对项目部安全生产的提示和交底,规范安全生产内业资料。

4、了解项目部安全工作情况,并指导和工作,实施跟踪管理,做到“一清、二查、三落实”。

5、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并监督、实施、协助项目经理开展、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和文明施工计划。

6、参加各种安全生产和防护措施方案的审核和验收工作。

7、做好安全教育,对项目部实行事前安全教育工作。

8、协调公司与外界有关业务单位间的关系,提高工作效益。

9、参加工伤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

10、每周向项目部领导汇报安全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1、注意工作态度、方法,坚持原则,不夸大和缩小安全隐患问题,事实求实、廉洁自律。

经营经理岗位职责

1、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建筑法》、《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国家、省、市法令、法规,认真学习公司关于经营管理的各项规定并组织项目部各职能部门学习。

3、组织各部对合同进行评审,并做好评审记录的记录、整理工作。

4、参与施工图会审,及时了解现场施工情况及施工进度、根据施工合同督促相应职能部门办理必要的签证手续。

5、负责项目的合同管理工作,对技术部门移交的现场签证、工程量确认单、设计变更等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分析,确定造价后移交存档。

6、及时收集、整理经营造价有关的信息,反馈给项目经理部和公司。

7、根据项目每月完成工程进度,向甲方和分公司报送当月完成产值报量,并对内部分工单位和分包单位当月完成产值进行计量。

8、与项目组各部门密切配合,控制项目成本。

9、组织并参与对内、对外的结算工作。

10、完成分公司和项目部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

管理制度:

一、施工技术管理办法

1)质量管理责任制2)工程(质量)例会制度3)质量检查制度4)质量问题追根制度5)不定期全员质量培训制度6)特殊要求和特种作业人员制度7)设计变更管理制度8)施工方案管理制度9)新技术推广应用及技术创新管理制度10)监视测量设备管理制度11)技术资料管理制度12)材料管理制度13)作业环境管理制度14)质量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15)质量考核奖惩16)施工技术交底17)劳务队伍的质量管理和控制18)工程质量检查程序19)关键工序质量控制及防范措施

二、合同与造价管理办法

三、材料、机械设备管理办法

四、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1)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2)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保障制度3)安全教育培训制度4)安全环保生产责任制5)危险源管理制度6)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制度7)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制度8)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体系管理制度9)安全生产会议制度10)劳动防护用品使用管理制度11)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12)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制度13)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制度14)临时用电管理制度15)施工现场动火管理制度16)环境卫生管理制度17)安全环保技术交底制度18)消防安全管理制度19)交通安全管理制度20)治安保卫制度21)门卫管理制度22)食堂卫生管理制度23)宿舍管理制度24)扬尘防治及检查制度25)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26)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27)卫生间管理制度28)机械(具)设备管理制度29)建筑渣土安全运输管理制度30)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制度31)文明施工管理制度32)职业健康与劳动保护管理制度33)施工现场车辆管理制度34)安全奖惩制度

五、综合管理办法

1)文件管理2)印鉴管理3)办公用品及通讯费用管理4)接待工作管理5)人事管理6)项目经理部招收劳务工管理7)劳务工管理8)宿舍管理9)食堂管理10)车辆管理11)劳务工实名制管理暂定办法12)劳务用工应急处理预案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