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谭志桂在调研亚运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办出特色风采 彰显“绍兴韵味”

发布日期:2022-04-14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带队调研我市亚运会筹办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参加。

谭志桂一行实地走访了柯桥羊山攀岩中心、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等地,就场馆外部景观治理、交通建设以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一体化”推进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打造未来社区、发展亚运经济、推动常态运营、促进全民健身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座谈听取市亚筹办和市亚运综合办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谭志桂对前期亚运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承办好亚运会是绍兴集中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全面优化城市治理体系的绝佳机遇,当前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紧扣“三大关键节点”,围绕建设、赛事、城市运行保障、疫情防控“四条主线”,全方位、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做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

谭志桂强调,要念好“联、精、融、抢”四字诀,努力为办好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的亚运会,积极贡献绍兴韵味、留下绍兴记忆。要上下联动、左右联合,进一步密切与省、杭州方面的联系衔接,确保上下一致、有序配合、协同推进;要更加精细、精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不确定性因素的预警预判,特别是科学细致研究“带疫办赛”的应对举措;要融合融洽、融会贯通,各工作专班之间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同时“取经”北京冬奥会,助推筹备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要抢抓机遇、抢先谋划,通过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发展体育产业等途径,推动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人大系统要主动参与,把支持和助力亚运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力量,积极融入到“人人都是东道主”的氛围当中,为办好亚运赛事作出人大贡献。

谭志桂一行还看望了市亚运综合办的同志,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作者:(裘 玮)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