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5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绍调研保障性住房改革工作。市政协主席魏伟、副主席吕丙陪同调研。

陈铁雄一行先后来到越城区马山街道西洋溇小区、集成电路园区厂房改建项目现场和小亭山外来环卫工人公寓,实地考察我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面积、投资主体、资金安排、服务对象及管理制度等情况。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保障性住房改革,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提质扩面。截至2021年底,全市住房保障覆盖率达24.5%,居全省第4位,为新市民、青年人、中低收入群体在绍兴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在随后举行的专题座谈会上,市委改革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在推进中的成效经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改革方向等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交流讨论。

陈铁雄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保障性住房改革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摸清供需情况、明确实施范围、确定发展目标,编制住房供需专项规划,健全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标准;要健全配套制度,通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一套有效的体制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从前期分配到后续管理、维护运营都能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导大型房地产企业等第三方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将更多金融机构引入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多主体供给,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等实现“安居梦”。


作者:(徐晶锦  )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