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2022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关键词:高效率惠企便民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2-04-02 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人大代表 杜永刚

市政协委员 许永明

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当政府部门从企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就会让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读完报告后,市人大代表、上虞区财政局党委书记杜永刚深感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去年年底受疫情影响,上虞经历了一场“大考”。为助力企业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上虞区财政部门立足本职,扎实做好资金统筹,调拨3亿元专项资金,助力企业抗“疫”减压,全力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冲击。2021年区财政累计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16.27亿元,撬动经济企稳回升。 

“惠企便民,其实一直在路上。”杜永刚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面落实省“5+4”稳进提质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动态完善“1+9+N”政策体系,优化奖补资金线上即时兑现机制。将根据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政策,做好上门服务,切实把惠企政策宣传到位,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做到应享尽享。

“惠企便民,也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阅读完报告,市政协委员、市金融办副主任许永明对报告中“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优化企业纾困解难机制”的表述非常赞同。

近年来,我市积极承接各项金融政策工具,落实好中央稳健货币政策灵活适度的要求,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央行降准释放资金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开展金融支持“万亩千亿”、“双十双百”重点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专项行动。本地战“疫”期间,为切实减轻广大企业的负担,我市指导各银行机构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并成立绍兴市企业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从体制机制上提供扶持。

如何精准发力畅通融资渠道,为民解忧为企纾困?许永明认为,接下来,我市可进一步深化融资畅通工程,切实降低融资费率,对有市场、有订单、有信用、正常运转的企业,给予无还本转贷、续贷等支持。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按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低成本资金激励。在优化金融环境方面,则要继续做好帮扶,有序处置不良贷款,确保全市贷款不良率、关注类贷款率在合理区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