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退出老年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2022年两会 > 代表委员
 
关键词:和谐稳定环境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日期:2022-04-02 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政协委员 朱永潮

市人大代表  包春兰

在市政协委员、绍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朱永潮看来,和谐稳定既是企业的生产力,也是共同富裕的前提和保障,“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市在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催人奋进”。

“报告中提到,要建设‘公安大脑’,完善现代警务体系,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朱永潮说,目前绍兴公安已组建专班,制定实施意见,细化方案及任务清单,进一步系统性重塑警务组织体系,大力实施智源、智算、智享、智力、智能“五智工程”,扎实推进全民反诈平台等一系列场景应用建设。公安部门如何助力建设高效和谐的善治之城,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朱永潮认为,绍兴公安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治理架构完善,推广枫桥式协同治理平台,助力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为“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提供更多绍兴公安元素。

基层是社会的单元细胞,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一个社区要健康、有序、完善地运转,基层党建统领、网格化运作是一个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市人大代表,上虞区曹娥街道聚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包春兰感触颇深,“众志成城打赢上虞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报告饱含着对上虞基层工作人员同心战“疫”的认可。 

“充分发动社会力量、鼓励社会参与,也是治理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包春兰认为,创造和谐稳定环境,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工作。今年3月上虞区大力推进支部建在小区上、小区业委会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交叉任职这一做法,积极探索和推行“一部一网一委一会一活动”的“五个一”小区治理新模式。包春兰建议,危机就是对基层治理能力的考验,眼下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推进,在和谐善治的过程中,要探索数字化的基层“解法”,基层社区要加强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以更好适应治理方式变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