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凝聚禹裔力量 扩大文化影响

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上午,公祭大禹陵典礼结束后,由浙江大禹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组建的民祭大禹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正式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向组委会授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马国灿参加授牌仪式。

举办民间祭祀大禹活动有着重要而广泛的社会意义,此番组委会的组建正源于广大禹裔的呼吁。自2019全国性禹裔民祭大禹活动后,各地大禹后裔对民祭常态化的愿望日益强烈,还有多位省人大代表在省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提交相关议案建议。浙江大禹文化发展基金会在广泛听取各界建议后联合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民祭活动,并正式成立组委会。

接下来,组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禹裔,制定规则及运作机制,落实有关职责,做好民祭大禹各项筹备工作。“开展好民祭大禹活动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祭祀民俗,更重要的是有利于进一步形成禹裔凝聚力,扩大大禹文化影响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大禹文化是绍兴城市独特的文化标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文化的弘扬传播外,还要把民间祭禹作为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