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停车一小时!

发布日期:2022-04-25 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众所周知,学校周边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们看到无论是“熊猫车位”,还是交警违停拍照,仍然无法根治。而原因只有一个,车多车位少。然而最近,在越城区不少小学门口

却有另一种风景线:下午4时30分,家长聚集在人行道上,校门口秩序井然,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是“让位一小时”的功劳。

  什么是“让位一小时”?

  今年三月份,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越城区教体局,与绍兴市名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等对接后,根据学校周边实际停车难度和市民呼声需求,划出气象馆、名人馆、汇金停车场、越城区图书馆等单位的30多处停车场的1600余个车位,供主城区5所小学的家长在接孩子放学时免费停车,免费时段根据各学校放学时段而定,免费时长为一小时。

  “像培新小学附近,就提供了近300个接停车位。”市局交管局城区交警大队民警赵海涛说,停车场大部分为附近单位租用的车位,傍晚5点左右刚好也是下班时间,正常情况下腾空的车位刚好可以无缝对接供家长使用。

  政策推出后,得到浙江法制报、绍兴电视台、绍兴日报等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家长们纷纷点赞。与此同时,学校的老师和交警也都会提前在校门口“上岗”,引导家长们前往这些停车位停车。学生家长王伟说:“有时候我们到早到了,在停车位里停着可能要超时收费,日复一日也是不小的支出,现在能够有一个免费的时间段,是为我们家长办了一个实事。”

  “‘让位一小时’不仅让接娃有车位可停,而且省去了费用上的顾虑,可以让道路更通畅,还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市局交管局秩序与事故对策大队长章叶青介绍。

  据了解,章叶青大队长目前正在向各区县市交警大队积极介绍越城区这项便民服务经验,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推进服务覆盖。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