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首 页
节会信息
精彩瞬间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热点专题 > 重要专题 > 中国兰亭书法节 > 节会信息
第三十八届兰亭书法节开幕

日期:2022-04-29 12:50 浏览次数: 字号:[ ]

曲水流觞,历久弥新;兰亭雅集,继往开来。昨天上午,第三十八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发来贺信,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本届书法节题词,市委书记盛阅春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致辞,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市领导谭志桂、魏伟、马国灿、胡敏、张宪疆等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主持。

中国书法家协会在贺信中说,书法节的举办,为弘扬中华书法艺术,助力绍兴文化事业迈上更高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兰亭书法节强化桥梁纽带功能,崇道弘文,守正创新,推动精品创作,培养骨干书家,为当代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惠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文化发展的殷切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人文为魂,深入解码“文化基因”,丰富拓展时代内涵,切实加强交流合作,持续办好书法盛会,着力推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不断实现绍兴文化声名远播、城市魅力亮丽绽放,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注入强劲持久的动力。

陈瑶说,一年一度的兰亭书法节,为书法艺术在当代的传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涌现出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书法家,创作出一批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浙江书法事业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广阔的前景。希望浙江的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勇攀书法高峰,以笔墨形象展现中华气度,以精品力作阐释中华美学,将书法打造成为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金名片,让兰亭精神在当代得到发扬光大,让书法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在新时代新征程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华。

开幕式上,赵雁君介绍第六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宋诗宋韵”全国名家百家展暨兰亭雅集42人展有关情况,并宣布“兰亭七子”获奖名单;举行“兰亭研学营地”揭牌仪式;发布“兰亭杯”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奖赛征稿启事。随后,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艺术家沈定庵作云开笔,赵雁君现场开笔。

开幕式前,作为兰亭书法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晋圣仪式在兰亭景区王右军祠举行,赵雁君恭读《晋圣辞》,全体参晋人员集体行晋圣礼。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无障碍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