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绍兴动态 > 今日绍兴

盛阅春在调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2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盛阅春赴柯桥区、越城区调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城乡社区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数字赋能,加快系统重塑,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慧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提供坚实保障。市领导王琴英、罗延发、徐泳参加。

盛阅春首先来到柯桥区安昌街道安华村,听取党群服务中心“一场景办公、一站式便民”工作模式介绍,通过“浙里兴村共富”场景应用了解村干部工作情况,并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农产品直播带货,希望该村以创建“五美”现代新农村为抓手,以“蔬香安华、数联万家”为载体,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强村富民,实现增收致富。对柯岩街道梅墅水庄社区推动“党建网”与“治理网”双网融合、探索“红色业委会”试点的举措,盛阅春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社区治理的关键点和难点,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推进“红色业委会”队伍建设,创新考评激励机制,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越城区北海街道越西社区,盛阅春认真听取社区探索“邻里党建”治理共同体情况介绍。他说,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第一线,要切实发挥好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胸怀“小干部干大事业”的豪气,不断彰显基层党建的质感和温度。盛阅春还来到党建“契约化”共建发源地府山街道越都社区,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牢记殷殷嘱托,不断深化共建内涵、提升共建层级,加快未来社区建设,打造“15分钟品质生活圈”,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盛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区现代化建设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题中之意,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必须把建设现代社区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持“引领有力、覆盖全面”,抓实抓强社区党建,持续擦亮驻村指导员、“民情日记”、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三张金名片”,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要统筹抓好五类社区,发挥基层带头人作用,强化网格力量配备,推动资源和力量下沉,为基层治理提供强大保障。要树牢基础设施社区化理念,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进各项服务提质增效,加快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


作者:(张科勇)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