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05X/2022-227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5-16
主题分类: 对外经贸合作 发文字号:

稳外贸、拓市场,商务专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6 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3日上午,省商务厅和省工商联联合举办以“稳外贸、拓市场”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商务专场活动。本次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绍兴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工商联、人行绍兴支行、绍兴银保监分局、绍兴海关、出口信保绍兴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以及我市民营外贸外经企业代表在绍兴市市级分会场参会,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志刚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恳谈会中省商务厅、省交通厅、省税务局、人行杭州支行、杭州海关、出口银行、出口信保、海港集团、自贸区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能,对助企工作进行介绍和政策解读。5家民营外贸外经企业提出发展中的困境和需求。针对企业需求,与会部门分别就企业提出的物流保障、金融扶持、金融避险、出口退税、集卡通行、港口提箱、境外参展等方面诉求和疑问一一作了回应。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杰在省主会场参会并作重要讲话。韩杰厅长强调,在近期工作中,我们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要完善政策制定。已出台的“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保证政策的延续性,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二是要加快政策落地。突出“政策+服务”,推动“三服务”2.0版走深走实,抓紧把已确定的减税降费、物流保畅、金融扶持等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政策知晓度。持续开展政策宣讲,积极深入企业调研,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企业所思所盼,真正做到快享直达。

我局将以本次恳谈会为新起点,梳理企业经营中的需求,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的平台机制,以更接地气、更可操作、更切实际的举措,在日常沟通、联合调研、助企服务、政策宣传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